24小时热线 400-001-7710
行业动态

首页 > 新闻中心> 行业动态行业动态

剪刀式升降平台在暖气施工中应用

日期: 2016-10-26 13:51:33 作者: 普雷斯特 来源: 机械工程网

电动剪刀式升降平台(升降机)目前已广泛应用于众多领域,下面以南京中邮航空速递物流集散中心-分拣中心主楼工程的暖通施工为案例对升降机的使用做一个介绍:

1.工程特点

1)工期紧,机电工作量大。在施工过程中需与土建专业、钢结构专业相互交叉作业。

2)风管数量多。单11.700米标高处排烟风管就有92组,约30000M2。

3)风管高度较高。本工程一层净空高13.07米,排烟风管底标高11.700米,在13.20m层楼板下方,需高空作业。

4)风管重量重,不便于高空运输和拼装。排烟风管大(2800*480 和2000*360),而且按设计要求都是采用无机玻璃钢风管,每节(1.5米/节)风管大约重120kg。

2.操作平台分析及选用

2.1电动剪刀式升降平台(升降机):

优点:(1)操作方便,移动灵活,功效高。可节省人工成本 ;(2)额定载重量普遍为200—500kg,能作为风管承重的平台。风管也能放在平台上进行部分组装前的准备工作。

缺点:购买和租用费用偏高。  

2.2钢管脚手架施工平台:

优点:(1)平台尺寸大;(2)费用相对较低。

缺点:(1)体积大,移动较困难,相比效率较低;(2)对地面平整度要求较高;(3)首先还是要将风管吊到施工平台上,然后就位组装;(4)需要人工量大;(5)施工安全系数相比较低,需加大现场安全监管力度。

2.3 吊装方案选用

结合本工程机电工期紧,任务量大,工作面提供时间较集中的特点,拟采用电动液压升降平台和卷扬机配合使用的方案。卷扬机可用作高空大体积风管吊装,电动升降平台可配合进行支吊架的安装,能最大限度的提高功效。

3.风管吊装

3.1吊装前先进行风管验收,由我单位进行自检,自检合格后再请监理、管理公司现场验收,并标上合格标签。

3.2 根据图纸定位尺寸进行支吊架放线,栽入吊杆,将支托的一边用螺帽固定。

3.3 在风管中心线的正上方用φ12膨胀螺栓安装一个200×200×15mm的钢板,钢板上焊接一个吊钩,然后在风管纵向距离3m的地方再安装另一个吊钩,用来悬挂滑轮(1.0T),起吊风管。

3.4 将验收合格的风管运至吊装场地,风管及管件应有统一正确的安装顺序编号及编号图。

3.5 在地面上放上2个操作平台,操作平台尺寸2000*1000*800mm,将风管放在操作平台上每2节进行组对,长度为3m,重量约250kg。在每节风管底部与上部横向各放一根【8槽钢,上下位臵对齐,槽钢两头用螺丝杆将风管锁定,在风管上部两个横向槽钢的中间再纵向连一根【8槽钢做吊臂用,在此槽钢中间焊一个吊环,然后在吊环上挂好滑轮(1.0T),连接好卷扬机,再用麻绳将风管和胎具捆绑牢固,四周用软性材料垫牢

3.6 起吊风管离地200-300mm,仔细检查滑轮受力点和捆绑风管的绳索、绳扣是否牢靠,风管重心是否正确,确认安全后,再继续吊装。风管放上支、吊架后,将所有托架横担和吊杆连接好,确认风管稳固后,方可解开绳扣。

3.7起吊风管离地200-300mm,仔细检查滑轮受力点和捆绑风管的绳索、绳扣是否牢靠,风管重心是否正确,确认安全后,再继续吊装。风管放上支、吊架后,将所有托架横担和吊杆连接好,确认风管稳固后,方可解开绳扣。

   3.8 对于其它部位安装高度在8米以下的风管,由于风管重量相比较轻,安装高度较矮,可用活动脚手架和液压剪刀式升降机配合工作的方法进行风管吊装,以提高效率。


零件与服务

联系我们

总部地址: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海三路109号院31号楼605室 
电话:(010)64629011  13701107226
传真:(010)64619870
邮箱:sales@bjplst.com

上海分公司:上海市闸北区江场西路299弄中环时代广场1号楼海棠大厦601室
电话:(021) 56483835   18501658395

重庆分公司:重庆市江北区北滨路中段华润中央 公园13栋2102室
电话:(023) 67998006    13883987478


友情链接:  蜘蛛车   高空作业平台网   JLG高空作业车   激光切割机  
Copyright 2020-2021 普雷斯特机械设备(北京)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升降机,高空作业平台,蜘蛛车,曲臂式伸缩臂剪叉式液压升降平台设备的租赁、销售 京ICP备09030069号-1

关键词:高空作业平台,高空作业车,升降机,升降平台,蜘蛛车,铝合金脚手架